**

填坑填坑填坑……

【钤光】家有小包子初长成

为了庆祝公孙大人活过了这周,发篇小甜文^ ^


一篇很短又很没有逻辑的小甜文,慎入……


《家有小包子初长成》



“小光来啦?”

 

“哥哥……”

 

“找哥哥?你哥哥在楼上房间里,来阿姨抱你去找他。”

 

 

听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公孙钤啪的一声放下笔,迅速将自己所有课本和作业藏好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房门被打开,公孙钤转身,见母亲将怀里的小包子放到他的床上,“小钤,好好陪弟弟玩啊,不准欺负弟弟哦。”

 

公孙钤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等母亲放心的关门出去,公孙钤才将目光放到坐在床上,眨巴着大眼睛盯着他看的小包子身上。

 

“哥哥。”小孩笑得一脸无害,甜甜的唤了一声。

 

公孙钤想,任何人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团子,大概都会忍不住去捏捏脸,可他却立即起了防备心。

 

小陵光捏着小拳头向一脸警惕的公孙钤伸出手,“抱。”

 

尽管心中已经警铃大作,但看着因为他迟迟不动,开始瘪嘴的小团子,公孙钤终究还是很没骨气的上前将小孩抱了起来。

 

被抱起的小陵光咧嘴一笑,“哥哥……”他伸手将两掌心贴在公孙钤的两颊使劲挤了挤,“笨。”

 

 

果然。

 

他就知道没那么简单。

 

此时,两岁的陵光是所有人眼中的小甜豆,却也只有六岁的公孙钤知道,这根本就是个小恶魔,一个他打不得骂不得只能宠着的小恶魔。

 

 

说起来,俩人有这样的孽缘,还多亏了两家家长。

 

两家人是邻居,却都是大忙人,平时很少有时间照看孩子,两家人商量了一下,请一个保姆照看两个孩子,正好俩孩子也可以做个伴。

 

公孙钤比陵光大四岁,所以从小自家父母就在他耳边念,要好好带弟弟,不能欺负弟弟,弟弟要干什么都是对的之类的话,弟弟很可爱,他自然也是很愿意。

 

是啊,在陵光还不会说话的时候,公孙钤觉得这个小弟弟简直萌碎了,可自从这个弟弟会说话了,会走路了,他就发觉这个小甜豆好像变了,愈发爱玩闹他了。

 

愈发放肆了。

 

可那又怎么样呢,小甜豆一瘪嘴,一红眼睛,他还不是心甘情愿上去任他玩闹。

 

 

 -

 

三岁的陵光要上幼儿园了,听到以后不能常常来哥哥家里玩了,哭闹着死活不愿去,大人还在疑惑平时乖巧的小甜豆怎会变得这么难说话,小大人公孙钤却是在听见小陵光哭得沙哑的小奶音后,心疼不已。

 

可这不是陵光能胡闹的,最终还是红着眼睛被送到了幼儿园报道。

 

这是陵光第一次要和这么多陌生人相处,小孩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吵得小陵光头疼,被母亲拉着手去报道时,他难得苦着脸安安静静,一双笑眼也耷拉了下来,看起来格外的可怜。

 

 

因为公孙钤不放心陵光,一放学后就跟着保姆去接小孩回家,到了小甜豆的小班,那孩子大抵也是看到了教室门口的公孙钤,竟不管一旁还站着的老师,飞奔出来一下子扑到小哥哥怀里,“哥哥!”

 

小孩扑的太用力,公孙钤被撞得后退了两步,却还是迅速伸出手将甜豆圈到怀里。

 

小陵光环住小哥哥的脖子,小脑袋在抱着自己的人脖颈处蹭了蹭,小奶音听起来委屈极了,“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

 

小孩很久没有这么黏着自己,公孙钤突然间倒是有些不习惯了。

 

“那些小朋友一点也不可爱,”陵光抬头,一双眼睛红红的,“他们都和哥哥不一样。”

 

究竟哪里不一样,公孙钤没有问,想着小孩大概是刚上幼儿园,不习惯罢了,他当时刚上幼儿园也是,只是他倒是很快了融合了进去,他想,陵光这样的孩子,再过几天,融入应该不困难。

 

 -

 

六岁的陵光因为挑食,个子并没有多高,九岁的公孙钤却不同,大概是吃嘛嘛香,个子窜的非常快,竟高出了陵光两个脑袋还要多一点。

 

 

这时的陵光终于要上一年级了,开学前几天,大人们决定带两个小孩去野餐。这天天气正好,大人们忙来忙去,陵光在草地上跑过去跑过来不嫌累。

 

公孙钤乐得清闲,躺在大树下昏昏欲睡。

 

“哥哥……”

 

“哥哥……”

 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公孙钤只觉小奶音在自己耳边环绕,微微睁开眼,见小孩竟骑在他的肚子上,身子向他倾下,一双小手在他脸颊拍了好几下,咧着嘴笑的得意。

 

公孙钤很困,迷迷糊糊的,被这样作弄,竟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哥哥,还不醒呐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哥哥,起来陪我玩!”

 

“……小鬼,哥哥很困。”

 

“哥哥不困,哥哥快睁开眼睛。”

 

那小手在他脸上使劲揉了揉,“哥哥……”

 

“好……”懒懒的回了一个字,他伸手一下子将坐着的小孩圈进怀里,恩,终于安静了。

 

 -

 

转眼间,又是一年春节,依旧如往年一般热闹,陵光家里来了许多亲戚,小孩儿也是一堆,吵吵闹闹的惹得陵光心烦,小一点的孩子看到这么可爱的哥哥,自然想要一起玩,陵光躲不过,只往屋外跑,正巧对门也打开了门。

 

此时的陵光已经十岁,已不像早年那样唤公孙钤哥哥,大抵是长大了,觉得那样唤显得肉麻。

 

“家里这么热闹,出来作什么?”公孙钤靠在门上,笑着问道,心里却早就有了答案。

 

“外面下雪了,”陵光走过去拉小哥哥的手,“想去看看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外面已经积了很厚的雪了,一脚踩上去,鞋子就陷进去了大半。

 

公孙钤走的小心,而陵光却是一跳一跳的,只觉鞋子陷雪里格外好玩。小包子身子歪歪倒到,公孙钤看得心惊胆战。

 

小哥哥的反应也好玩,陵光咧嘴一笑,拉着旁边人一起滚到雪地上。此时,公孙钤下意识就将陵光护到了怀里,而某个小恶魔哪里会注意这些,笑眼弯弯的看着他,然后从雪地上抓了两把雪就往他脸上糊去。

 

公孙钤心知这小鬼大概又玩心大起,索性就抱着怀中人在雪地上滚来滚去,逗得小鬼不住的笑。

 

 -

 

上了高二的公孙钤很忙,正是初一陵光很闲,平日里公孙钤在房间里复习,陵光就拿着作业到他房间里去,作业做完了,他就躺在房间主人的床上,安静的有些不像他。

 

“怎么老往我这里跑?”公孙钤转过椅子,看向躺在他床上玩手机游戏的陵光。

 

“无聊。”

 

对方说话时头也不抬,公孙钤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觉无奈,“我这里不是更无聊?要真无聊,回去看书学习。”

 

“不要,”陵光翻了个身背对公孙钤,小声说,“没关系。”

 

我愿意待在这里,就不会觉得无聊。

 

 

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公孙钤转身继续复习,末了又补一句,“天冷了,把被子盖上,当心着凉。”

 

 -

 

自从大些了,陵光很少再像小时那般说哭就哭,可是当看到公孙钤在收拾行李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 

公孙钤将最后一件衣服放进行李箱内,又默默合上拉上拉链,这才回过头来。陵光坐在他的床上,就那样红着眼定定的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

 

可哪里还需要说什么话,就这样看着他的陵光,瞬时就让他感觉有一块石头压在了心头,难受至极。

 

好多话想说,最终还是只有这句完整的说了出来,“不远,坐车回来就两个小时。”

 

陵光还是不说话,公孙钤哪里还舍得不上前去,走到床前蹲下身,抓住面前人的手,“你说句话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陵光扯了扯嘴角,想笑却又笑不出来,“……一路顺风。”

 

 

这一年,公孙钤去了隔壁市读大学,陵光的反应格外平静,这不免让还有些担心的大人疑惑不已,记得小时候公孙钤回老家几天,陵光都要硬跟着去,虽然这俩孩子虽然年龄差了四岁,却基本从小就黏在一起,从未有过这么明显的分离。

 

结果也都是他们多想了而已,公孙钤的离去,似乎并没有给陵光带去太大的影响。

 

有些反常啊。

 

 -

 

暑假公孙钤回来的时候,陵光却早早回了老家,竟是一句没跟他提起。这小鬼一去就是整个暑假,直到公孙钤回到学校也没再见到一面。

 

寒假回来时,总算是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,然而陵光却好似很忙,似乎连跟他多说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

直到这天晚上,睡得迷迷糊糊的公孙钤接到一个陌生电话,电话那头很吵,那边的人几乎是吼着跟他说了地址,其他的他没怎么听清,就只有‘陵光’两个字似乎瞬间在他耳边炸开,那刻,睡意全无。

 

 

赶到KTV门口的时候,他又给那个陌生电话打了过去,对方这才告知他包厢号,他有些心急,过去的时候甚至撞到了好几个人。

 

到了包厢门口,就见一个男孩正扶着陵光靠在墙上,陵光耷拉着头,不知是怎么。公孙钤来不及去思考其他,几大步走过去,从那男孩手中接过陵光。

 

“你就是公孙钤吧?”男孩眨了眨眼睛,“我是陵光的朋友,陵光喝醉后一直念叨着给你打电话,我在他的通讯录找到你的号码打过去的。”

 

低头看了看闭着眼睛皱起眉头往他怀里蹭的陵光,他有些哭笑不得,却还是礼貌性对面前人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 

“陵光他,”男孩咬了咬唇,犹豫了半响,才继续说道:“今天本来是班聚,不过他今天失恋了,才喝了这么多酒。”

 

闻言,公孙钤楞了楞,随后笑笑,“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他扶到我背上?”

 

 

 

回去的路上,陵光安静的趴在他背上,公孙钤心里却五味杂全。

 

 

没有直接把陵光送回家,而是将他带回自己家里,正好父母都出差了,家里显得格外安静。回到自己的房间,他小心翼翼将陵光放到床上,然后蹲在床边。

 

半响,他才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陵光,醒了就睁开眼睛,看着我。”

 

那人皱了皱眉,仍然闭着眼。

 

“不要再闹脾气了,”公孙钤抓住陵光的手,越抓越紧,“这么久了,气还没消吗?折腾自己,又何必。”

 

公孙钤使得力气不小,陵光吃痛,这才睁开眼睛,一双眼红红的,“在你眼里,我现在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在闹脾气吗?”

 

“陵光……”

 

“公孙钤,你和他们都不一样,你和任何人都不一样。你知不知道。”

 

陵光伸出手捏住公孙钤的后颈将他拉近自己,像是终于抛弃了所有,狠狠的吻上去,这一下太狠,公孙钤只觉得嘴唇被撞得生疼,却也舍不得离开半分。

 

小孩吻得毫无章法,公孙钤伸手压住陵光的后脑勺,将他更贴近自己,反被动为主动,温柔的允吸着怀中人的下唇瓣,随后舌头长驱直入,勾住对方的,辗转反侧。

 

 

“陵光,你要知道,这么多年了,没人比你更让我珍惜的了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
评论(19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