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

填坑填坑填坑……

【执峰】我们之间

天璇婚庆事务所的征文~


《我们之间》 

 

1.

 

“赵志伟,我好像有点想你了。”

 

 

他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听到这个声音,紧紧的将手机贴在耳朵上,他眼眶微红,手控制不住的发着抖。

 

五年了。

 

 

听着这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,赵志伟张了张嘴,却发现此时的他根本发不出任何音节,喉咙就像被堵住了一样。可他却又那么想要告诉对方,他也一样,甚至想念的快要疯掉。

 

然而每当他想去主动联系对方时,对方那张冷漠的脸就会不自觉的浮现在脑海,甚至当时对方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都会重重的砸在他的心口,像千斤重的石头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“嘟…”

 

长久的沉默后,电话挂掉了。

 

他放下手,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,好久,他才抬起头来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明明早就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,却又不知从哪里冒出难以适应的孤独感。

 

2.

 

说实话,吕鋆峰对于毕业并没有什么感觉,他也以为直到最后他也能保持这样的心态。

 

没想到在照毕业照时,他还是没能忍住想起了赵志伟。

 

第一次,照毕业照时那人没在。

 

小学,初中,甚至是高中,对方从未缺席。他失神的看着前方,直到身旁的室友将手搭在他的肩上,他这才回过神来。

 

然而从回忆中回到现实,却只感觉到一种无力的孤独感,尽管周围全是一个班的人,依旧没法让他有一点熟悉感。

 

 

五年了。

 

已经五年没联系过了,他不曾主动过,对方也从未联系过他。

 

明明曾经是那样亲密的关系。

 

 

 

照完毕业照后,班里人组织出去聚一聚,他没有去,独自一人悄悄溜掉了。

 

坐在常去的烧烤摊,一瓶接一瓶的酒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,眼看空瓶越来越多,他却只觉得越来越清醒,他分明还记得赵志伟对他笑的模样。

 

不止,还有很多以前根本不敢回想的,所有赵志伟的模样。

 

啊,真是要疯掉了。

 

 

不知道是怎么把电话拨过去的,接通后,他清楚的感觉到心脏漏跳了一拍。

 

那头的人没有说话,他却觉得此时好像有些醉了,不然也不会说出,“赵志伟,我好像有点想你了。”这样的话。

 

他以为对方会有一些反应,不管好坏。

 

但是没有。

 

他什么也没有听到,那人连一个字都不愿意对他说,原来,最终也放不下的人,只是他而已。

 

自嘲的笑了笑,为了不让自己更难堪,放下手机迅速挂掉了电话。

 

这时,他才发现,原来他的手根本控制不住的在发着抖。这一次,他好像花光了所有对赵志伟的勇气,以为可以换来些什么,却发现,他在对方心里,一直什么都不是。

 

一切都是他太执着。

 

 

3.

 

 

吕鋆峰抱着一叠作业往走廊尽头走去,走廊一如往常吵吵嚷嚷,不同班级的同学在这里追追打打,显得格外拥挤,然而他早已经习惯这样场景,毕竟都是青春正好的高中生,小心的绕开打闹的同学,他继续往老师办公室走去。

 

不过今天好像有些不顺,只顾盯着身后好友的男生,跌跌撞撞的就向他而来,他躲闪不及,人被撞得往后退了好几步,手中的一叠作业全部散落在了地上。

 

男生先是一愣,随后立马道歉,然而见身后的好友要追上来了,就又赶紧向前跑了去。吕鋆峰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蹲下身一本一本的捡着作业本,还没捡上几本,就发觉有人蹲在了他身边。

 

有些意外的转头望去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我们的数学课代表,什么时候也这么粗心大意了。”

 

那人笑着调侃他,在他发愣时,又把剩下所有作业本都给捡回。他见赵志伟抱着作业本站起身,顺便还伸手将他也扶了起来,“走吧,一起去。”

 

终于回过神来的吕鋆峰瞪了他一眼,“这是被人撞到才掉的好不好。”

 

走了两步的赵志伟回头又冲他笑了笑,“所以说你粗心大意。”

 

他默默翻了个白眼,决定不再理这个从小就只知道怼他的好友,大步上前抢在对方前头,头也不回的快步往办公室而去,而被甩在后面的赵志伟同学脸上的笑意却是越来越深,也不追上去,只是慢慢跟在那人身后走着。

 

 

 

大雨下的有些突然,专心低头做作业的他被惊得一下子抬头,这才发现教室里除了他和前桌还趴着睡大觉的赵志伟,已经没人了。

 

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放学很久了。

 

已经入冬了,他实在有些不明白前桌那位,穿着那么单薄的校服是怎样能睡得那么熟。起身将教室里的每一扇窗户都关紧,这才走到好友身旁,倾下身本想拍拍对方,但靠近后看着熟睡的脸,突然就起了恶作剧的心思。

 

勾起嘴角,他伸手捏住对方的鼻子,还没开始用力,本来安安静静的赵志伟突然睁开了眼睛,眼里一片清明,他嫌弃的撇了撇嘴,“还是小孩子吗,怎么这么幼稚?”

 

谁想对方根本没有睡着,吕鋆峰伸出去的手一时僵住,四目相对,有些尴尬。

 

赵志伟见他不动,大概是离得太近有些不习惯,他抓住面前人的手,然后站起身来,对方也下意识跟着直起身子,微微抬头看着好友,吕鋆峰显然还没完全回过神来。

 

“你这么一直盯着我看,”赵志伟见对方呆呆的模样,突然笑了一声,低下头凑近面前人,“我会误会的。”

 

对方的脸一点点在他眼里放大,盯着对方那双深邃的黑眸,吕鋆峰有那么一瞬间慌张,只觉得心脏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,明明应该尽快推开对方才是,他却像是被定住了一般,不知该如何动作。

 

俩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近得已经能清楚的听到彼此的呼吸声,这时,他才抬手一掌覆在对方脸上将那人推远,自己也迅速退开了好几步,然后大步回到自己的位置,低下头就开始收拾东西,还不忘说道:“误会你个头。”

 

声音有特意提高,似乎是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。

 

啊,真是要疯了。

 

 

把东西一股脑全塞进背包里,他有些不敢抬头看赵志伟,他知道对方一定在笑。是啊,明知道对方只是在捉弄他,为什么还要这般失措呢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再不回去该晚了,”吕鋆峰把拉链拉好,将背包一下甩到肩上,像是终于平复了心情,抬头看着他,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难得今天俩人安安静静的走出了教学楼,然而等走到门口,吕鋆峰看着完全不可能停下来的大雨,发了愁。

 

“没带伞啊。”

 

“这有什么,”赵志伟拉开校服外套的拉链,脱下来顶在头上,“看,像我这样。”

 

闻言,他转头看向好友,顿时笑出了声,“你这有什么用啊。”

 

不过虽然嘴上吐糟着,却又不自觉的跟着脱下了外套顶在头上。赵志伟也笑了起来,“我数123,咱们一起跑。”

 

吕鋆峰笑眯眯的应了下来,谁想,等好友刚数完了1他就一下子冲进了雨中。

 

 

头上的衣服果然是没什么用。

 

不过反正都要被淋湿,他也就不管了。回头看着愣在原地的赵志伟,他哈哈笑了起来,对方这才反应过来被耍了,连忙也冲进了雨中。

 

见对方终于反应过来,吕鋆峰也转回头继续往前跑,完全无视在后面喊着等等我的赵志伟。

 

冬天的雨打在身上格外的冷,然而吕鋆峰却并不觉得不适应,他一边回头看着快要追上来的赵志伟,眼睛都快笑成一条线。

 

 

 

 

雷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吕鋆峰,他睁开眼睛呆呆的盯着天花板,好半天才适应现在的状况。

 

缓缓的坐起身,房间里安静的只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,他苦笑着,原来只是一场梦。

 

那些过往都只是一场梦而已啊。

 

他自嘲着,真没出息啊,吕鋆峰。

 

 

 

明明再也回不去了。从他说喜欢对方开始,从他们拥抱对方开始,从他们在无人的巷子里接吻开始。

 

从他被人骂恶心开始。

 

 

他始终不能忘记那天,无数张他和赵志伟接吻的照片从楼顶飘了下来。尽管照片中赵志伟只有一个背影,他也清楚。

 

但也仅仅只有他清楚。

 

照片飘落在操场各地,甚至少数飞落到了走廊上,有些被人踩在了脚下,有些被人捡了起来。

 

“天呐是吕鋆峰”

 

“这是谁啊”

 

“是高三三班那个”

 

“好恶心啊,竟然和男人接吻”

 

 

面对所有人的异样目光,还有那一句句不堪入耳的议论,他陷入了极度的恐慌,他抱着作业本站在走廊中央,无助的四处张望。

 

他想找到赵志伟。

 

然后他看到赵志伟从楼梯上跑下来,向着教室的方向而去,那一刻,被各种情绪冲昏了头脑的吕鋆峰,他怀疑了赵志伟。

 

为什么照片上只能清楚的看到他的脸。

 

 

 

 

吕鋆峰痛苦的闭上眼睛,他想起了事发过后赵志伟的不解释,也想起了那几天被人指指点点的日子,还有愤怒的父亲,无奈垂泪的母亲。

 

后来他离开了学校,记得那天下午,他走到校门口时,被身后人叫住,他缓缓转身,看着追上来的人,眼里一片嘲讽,甚至口不择言,“你真让我恶心,既然不喜欢可以明确的拒绝我,何必用这种手段逼我放手。”

 

“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。”

 

对方一直都未开口说过一句话,他也没再回头,离开了那个地方。

 

 

后来他也有觉得自己或许误会了对方,但那又能怎么样,终究还是难以释怀。

 

 

4.

 

接到赵志伟的电话时,是下午一点左右,听见对方让他去机场时,他还有些懵,好半响,他才缓缓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来D市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吕鋆峰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,不然现在也不会坐在出租车上,甚至催促出租车师傅开快一点。

 

 

然而在到了机场,他却又开始无措,他觉得自己太过于冲动,明明现在还没有做好见面的准备。

 

他该怎么面对对方,见面后第一句话该说什么。

 

他为什么要过来。

 

 

这些问题在亲眼看到那人时,突然失去了意义,因为那一刻,除了想念,他再没了其他的想法。

 

明明就在对面不远处,却又那么想念。

 

那人就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还是记忆中的模样,好似变了些什么,但他并没有看出来。他张了张嘴,想唤那人的名字。

 

还没等他发出声音来,他就看到那人大步向他走来,然后一把将他拉入了怀中。

 

怀抱依旧很温暖,吕鋆峰抬手紧紧回抱,只觉得鼻子酸的厉害,眼里有什么东西好似快要控制不住。

 

 

那人微微低头,又加紧了手的力道,嘴唇靠近他的耳边,然后他就听到对方那微微有些颤抖的声音,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“我好想你,吕鋆峰。”

 

是了。他一直想说的话,他一直想要对赵志伟说的话。

 

 

 

5.

 

他这辈子最怕的是吕鋆峰的不信任。

 

对方一个怀疑的眼神,一句是不是你,足够让他无话可说,不是不想解释,而是他没什么需要解释的。

 

他始终忘不了对方说着一辈子不想再见到他时那决然的表情。

 

原来他们的感情是那么脆弱得不堪一击。

 

 

在那人离开后的那段时间里,他精神恍惚,而有关对方的流言也很快被人遗忘,每个人都过着自己的日子,没什么变化,而他每每回头时,看着空空的后桌,心里也同样空落落的。

 

走在吵杂的走廊上时,却总是觉得他好像融不进其中,似乎缺少了些什么。

 

大概就是那样慢慢习惯着没有吕鋆峰的日子。

 

 

高考前吕鋆峰有回过学校一次,是为了拍毕业照。他来的突然,走的也毫不犹豫,他记得,他们没对视过,也没有说话。

 

之后那人就再也没出现过,后来也只在吕母口中得知了一些只字片语。

 

以为终究会老死不相往来的人,却打过来的电话。

 

听到对方的说的话,他想了很久,最后还是觉得,他该亲自来这一趟。

 

 

 

他放不下吕鋆峰,也不想放下。

 

也可能,是这辈子都没办法再放下。

 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