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

填坑填坑填坑……

【钤光】偏爱(5)

我来更新啦

大概还有个几章就能完结……

这章好像有点甜(¬_¬)



5.

 

采访结束后,陵光站在一边检查拍好的照片,那边小姑娘正和公孙钤握手道别,完了就直接朝他走了过来,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将相机放进相机包,陵光点了点头,没想到刚走几步,却被叫住。

 

“陵光,”公孙钤快步赶上他们,“我们聊聊。”

 

小姑娘倒也识趣,说了一句在楼下等陵光就先出了门,经纪人先前也出去了,此时的会议室里,倒只剩下了他们俩人。

 

不知怎么,莫名就觉得有些尴尬,陵光摸了摸鼻子,眼睛却没有集中到面前人脸上,“请问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公孙钤也不在意,只说道,“今天你来,我有些意外。”

 

意外?陵光终于看向他,眼里却是满满的疑惑。

 

“没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见面。”

 

 

陵光不知道该怎么回,他眨了眨眼睛,轻轻啊了一声,只能微微勾起唇角笑了笑。

 

公孙钤大概也意识到自己这是没话找话,的确,叫住陵光纯属脑热,说着聊聊,却根本没想好该说些什么,只是觉得,在这么忙的情况下,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见面,不想轻易放过而已。

 

 

“等我忙完回家,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 

陵光一愣,一起吃饭?他看着公孙钤完全没有开玩笑的脸,脱口就想问为什么,但好歹硬生生咽下去了,转而一脸为难的说,“这不太好吧……”

 

先不说他们根本没有熟到一起吃饭的程度,就立场来说,他是粉丝,虽然不是公孙钤的,但裘振和公孙钤是一个组合的,如果过分亲近,被公司发现,总归不太好。

 

“没什么不好,我们可是邻居,你刚搬过来,我请你吃饭也算增进感情。”

 

对方一脸正直,好像还说的很有道理,陵光有些懵,歪着头想了想,才说,“那……也应当我请你。”

 

他是新搬过去的,一开始就该拜访拜访邻居,只是一直没机会,请吃饭也应当是他,不过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

他一说完,公孙钤顿时就笑开,也没推辞,只回,“好。”

 

陵光却微微皱了皱眉,还是觉得哪里不对。

 

“经纪人催我下去,我先走了,”公孙钤拍了拍面前人的肩,笑意未减,“那,回见。”

 

 

等公孙钤走了,陵光才恍然醒悟,他刚刚答应了一件多么了不得的事情,再回头细细一想,他竟是被公孙钤给绕进去了,转身打开会议室的门,走廊上,哪里还有对方的人影。

 

 

 

“所以说,公孙要和你一起吃饭?”吴知余瞪着一双大眼睛,突然又意识到什么,“等等,你和公孙是邻居!”

 

看着一脸不可置信又难掩激动的吴知余,陵光无力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啊啊啊啊!我要和你同居!”

 

孟章赶紧伸手捂住某迷弟的嘴,“淡定,淡定。”

 

陵光一下子躺倒在沙发上,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,“你们说,到时候该多尴尬啊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会尴尬?”孟章一脸不解,“公孙钤不也说了,因为是邻居,想多增进增进感情,没什么错啊。”

 

这样说好像也没错,可哪里又有孟章说的那么简单,“他一个大明星,干什么非要那么闲和我增进感情?再说,我总觉得不自在,我和他又不熟……”

 

“人嘛,总是从不熟到熟的,我看他挺有心的。”孟章拍了拍陵光,示意他安心。却又觉得有些意外,陵光的性格很讨喜,又一向很放得开,和不熟的人也能很快打成一片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陵光面对公孙钤总是有些放不开,就像现在,只是吃个饭,也能纠结各种。

 

 

 

 

公孙钤这次拍的是一部网剧,集数不多,拍摄时间也不是太长,正因为这样,他才庆幸。只是一顿饭,他却不知放了多少期待的心思。

 

等到杀青宴结束,他便让经纪人定了第二天最早一班的飞机飞了回去,而且拍完戏后,接下来也没什么行程,公司大概也是想着前一段时间行程太紧,有意给他放几天假。

 

回到住处,他并没有先进自家门,看着隔壁紧闭的门,公孙钤抿唇一笑,大步走过去。

 

敲了好几声才隐隐约约听到由远到近的脚步声,这么久不见,公孙钤竟觉得心里有些紧张,又莫名多了几分期待,似乎还有几丝什么,他说不出来。

 

这时门已经打开,公孙钤见陵光微眯着眼睛,一脸困意,显然是还没睡醒,头发因为没有梳理,看来乱糟糟的,头顶还有几根发丝翘着,格外惹人想揉一揉。

 

面前人抬手抓了抓头发,一脸懵的看着他,公孙钤忍不住轻笑了一声,道:“我回来了,陵光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