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

填坑填坑填坑……

【钤光】偏爱(6)

我来更新啦-3-


6.

 

 

心不在焉的修着电脑上的杂志封面照片,陵光动作越来越慢,渐渐地,盯着电脑就出了神。

 

 

昨晚因为工作几乎整晚没睡,上午好不容易可以补觉,结果还没睡几个小时,就被敲门声吵醒,迷迷糊糊开了门,本不愿睁开的眼睛微眯也不大看得清眼前人。

 

直到对方的一句我回来了,过分温柔的声音一下子就让他清醒了大半。

 

当时的他也不知该作何反应,呆呆的看着门外人,只发出‘哦’这个样的单音节,那人哪里知他会是这种反应,哭笑不得的看着他,隔了半响,才告知他的剧已经杀青,他现在很有空。

 

言下之意就是我们可以一起吃吃饭,喝喝茶了。

 

 

现在回想起来,陵光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不就是一顿饭么,他还能跑了不成。

 

“小光啊,这次的杂志封面和封底主编让你重新修。”

 

同事敲了敲他的工作桌,继续说道:“让你尽快修完发给她。”

 

“啊?”陵光错愕,却不待他再多问,对方已经转身离去。

 

着实是事出突然,陵光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下午五点,离他和公孙钤约定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多一点,定好的地点离这里也有好些距离,来不及的。

 

不用细算他也知道来不及,陵光叹了一口气,拿起手机便给今天早上才记的号码拨过去,结果那边却是正在通话中,拨了好几个过去依旧,想着还得尽快修完图给主编,他叹了一口只得放弃。

 

大概是太着急,也没想着发条短信过去,随意将手机扔到一边,他打开电脑中的存的杂志封面的原图,专心投入工作。

 

这一忙就忘了时间,修好的图又被挑剔的主编要求改了好几次,等对方真正满意放他走时,已经快要十点,这才猛然想起被他遗忘的公孙钤,拿起手机一点亮屏幕,就被上面的未接电话吓到。

 

手机本身就是静音,他又投入工作了,根本就没有注意到,现下都这个时间,对方应该已经回家了吧?

 

犹豫了一下,他还是回拨了电话,谁想对方的手机竟已经关机,这……陵光皱起眉头,觉得对方不可能等他那么久,却又不放心,万一真的还在那里等他呢?

 

 

那到底还要不要去一趟之前约定好的地点?

 

 

一直到出了公司,陵光都还在纠结。

 

 

 

大雨来的突然,公孙钤蹙起眉头,又往屋檐里退了一步,看了看手表,已经十一点了,做为艺人,最忌讳的就是手机关机,此时的他却依旧没有想走的打算,尽管周围的店几乎都已经关门,尽管对方可能不会来了。

 

 

 

“公孙钤!”

 

恍惚间,他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,借着路灯,他见有个模糊的影子从雨中朝他跑过来,尽管如此,他还是很快认出了来人。

 

那人离他越来越近,可那么大的雨,却并未打伞,等到了屋檐下,全身几乎都已湿透。

 

陵光见真是他,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抱怨,“我叫你你怎么不应我一声儿啊?”

 

公孙钤皱着眉头,“你怎么淋着雨过来?这要是着凉了怎么办?”

 

说到这个,陵光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不打一声招呼便爽了约,懊悔刚刚抱怨的语气,“那什么,我今天临时有事……我……”

 

现在说再多也没什么用了,陵光叹了一口气,“总之,今天是我的错,”顿了顿,他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面前人,这才缓缓说道:“为了弥补我的过错,在我能力范围,你让我怎么赔罪都可以的。”

 

公孙钤盯着喋喋不休的陵光,皱起的眉头就没松开过,想也没想,脱了外套就披到面前人身上,“先回去。”

 

陵光微微张开的嘴一下子顿住,他愣愣的看着公孙钤撑开伞,很想问一句对方从哪里变出来的,却又觉得这不是重点。

 

“既然没有伞,又何必跑这一趟。”公孙钤无比自然的揽过陵光的肩,将他带进伞内,然后走出屋檐,朝马路方向走去。

 

本就因为对方披衣的举动显得拘束,这下被这般揽着,陵光一下子僵住,他直视着前方,好半天才回,“你手机关机,我不放心。”

 

“以后出门记得看天气预报。”

 

恩?

 

天气预报?陵光一愣,反应过来后,便有些哭笑不得,转话题要不要这么快。

 

 

 

打车回到住处,等到了门口,公孙钤叫住他,突然问:“吃过晚饭了吗?”

 

陵光摇摇头,哪里有时间吃。

 

“你先回去洗个澡,等我电话。”

 

留下这莫名的一句话,公孙钤就先回了屋,陵光虽感到疑惑,却也觉得一身湿衣服穿着难受,也赶紧开了门,打算洗澡换衣服。

 

等他洗完澡,一出洗手间手机便响了起来,电话来得倒也很是时候。

 

接通电话,那边也不废话,直接道:“收拾好了来我这边,大门没关。”

 

也不等他说什么,那边便挂断,放下手机,疑惑的盯着黑掉的手机屏幕,怎么想也想不透对方要做什么,索性将手机重新扔回床上,再从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搭在湿发上,这才慢悠悠前往隔壁。

 

隔壁的大门虚掩着,陵光犹豫了一会儿,这才轻轻拉开门走进去,进了玄关,正好公孙钤端着碗从正对着的厨房出来。

 

见陵光随意的模样,一愣后又笑起来,“来了。”

 

陵光点点头应了一声,却依旧站在门口没有进去,先不说是第一次过来,再是这间屋子的主人还是公孙钤,一面觉得神奇,一面又觉得紧张放不开。

 

见对方迟迟不动,公孙钤将碗放到桌上,抬头看他,“进来。”

 

说完又道:“我也只会做点简单的,索性就煮了面,已经太晚了,将就一下。”

 

听到对方竟然亲手煮了面,还特意叫他过来一起吃,陵光顿时有些发愣,他摆摆手,“怎么能是将就……”

 

本就该是他的错,对方等了那么久不生气,反倒替他着想,一时之间又愧又悔,更多的,却还是感动。

 

 

见他还是不进来,公孙钤叹了一口气,直接走过来将他带到餐桌前,如此这般,陵光也不好再说什么,也就顺着坐下。

 

公孙钤在他对面坐下,拿起一双筷子递给他。

 

陵光看着公孙钤,他今天忙了一下午晚饭也没吃,现在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,偏偏面香还不住的窜进鼻子里,他接过递过来的筷子,也不再管,埋头就吸溜了一口。

 

唔,有些烫,但面是真的好吃。

 

咽下口中热乎乎的面,陵光满足的闭上眼睛,感觉整个身子都暖和了起来。

 

 

公孙钤将对面人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,不自觉的就扬起嘴角,眼里那快要溢出的宠溺怎么也收不住。

 

这一幕不知道在脑海里想象过多少遍,没有那么多身份的约束,喜欢的人,就那么坐在自己对面,吃着自己亲手做的,然后露出满足的笑容。这个时候,一分一秒都浪费,只恨不得时间能停止最好。

 

再长一点,时间再慢一点。

 

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陵光吃完一抬头,见公孙钤碗里的面一口未动,反而是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盯着他,他放下筷子,低头看了看自己面前的空碗,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,干笑着挠了挠后脑勺,“今天……”

 

“吃饱了吗?”

 

谁想,还不待他说完,对方就直接打断了他。

 

陵光楞了楞,随后下意识点了点头,点完头意识到什么,脸一红,本来要说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 

“在你的能力范围内,我让你做什么都可以,”公孙钤浅浅一笑,“对吗?”

 

这莫名的一句话让陵光又是一愣,不过也很快想起是自己说出的话,他今天的确是爽了约,还让公孙钤等了那么久,赔罪是应该的,对方要求一点什么也不算过分。

 

略微一点头,用大概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视死如归一般的表情说道:“说吧!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。”

 

这副表情出现在包子脸上,着实可爱,公孙钤被逗得噗嗤一笑,见对面人一脸莫名的看着他,他这才轻咳一声,恢复正经脸,回,“我还没想好,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