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

填坑填坑填坑……

【钤光】偏爱(7)

 我来更新啦~

这章写的完全停不下来…><

然后大概还有个两三章这个文就会完结啦。



7.

 

 


闹钟的声音格外刺耳,陵光忍不住又往被子里缩了缩,只觉得眼皮沉重,怎么也睁不开,脑袋更是昏昏沉沉。这不是个好征兆。

 

尽管再不想从被窝里出来,可他还记得今天是裘振新剧的发布会,再不起来收拾,可就得来不及了。懒懒的掀开被子坐起来,想伸手将闹钟关掉,一抬手只觉无力,只这一两个动作,就出了一身的虚汗,难受得厉害。

 

又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只觉告诉他,他这个状况很像是着了凉。

 

也不知怎么,突然就想起了公孙钤,想起昨晚对方皱着眉头说着凉了怎么办,苦笑一声,倒还叫对方给说中了。

 

不过好似并没有很烫,这么摸着温度还算正常,陵光甩了甩脑袋,迫使自己清醒些,这才起身去往洗手间洗漱。

 

等洗漱完,他觉得脑袋已经不似刚起床时那般昏沉,松了一口气,看来还没有到很严重的地步,这么想着,他又迅速换了衣服收拾背包。

 

发布会的地点离这里有些远,坐车过去大概要两个多小时,现在已经才八点一刻,发布会下午一点开始,时间还算充足。

 

将背包背上,最后将相机挂在脖子上,陵光这才开门,站着一边等电梯,一边垂头闭着眼揉太阳穴,想以此来缓解缓解有些涨疼的脑袋。

 

谁想电梯没先等到,隔壁的大门却在这时打了开,陵光抬眼转头看去,公孙钤戴着口罩带上门走了出来,手里拿着帽子往头上一扣,看到他时,手中动作一顿,大步走过来,“好巧,早。”

 

陵光点了点头,回的有气无力,“早啊。”

 

公孙钤本来还疑惑对方怎么蔫蔫的,待走近一看,立马就发现了不对劲,脸色不是平时那般正常的红润,嘴唇更是苍白的异常,他蹙起眉头,抬手先探了探自己的体温,随后又将手放在对方的额上。

 

眉头越蹙越紧,对方这温度虽然不至于到滚烫的程度,但也差不了多少了。

 

“你发烧了。”公孙钤放下手,眼里是掩不住的担忧。

 

陵光点了点头表示知道,随后又笑笑,“不是很严重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

听到陵光这么说,公孙钤垂眼看了看他挂在脖子上的相机,突然就想起今天是裘振新剧的发布会,陵光出门去干什么,不言而喻。

 

陵光看着公孙钤突然沉下去的脸色,有些疑惑,正想说些什么,对方却先他开了口,“你确定?”

 

语气不似以往那般温和,多了几分不明的情绪,沉闷隐忍。

 

不知是怎么惹得对方这么不高兴,陵光虽不解却还不忘点点头。

 

公孙钤定定的盯着他的眼睛,好半响都没有说话,此时电梯却‘叮’的一声到达了他们所在的楼层,陵光见对方还是不说话,有些尴尬的笑笑,“那……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对方不回应,陵光就当对方是默认了,转身就进了电梯内,刚按了楼层,公孙钤却也迅速进了电梯。

 

陵光转头看着他,对方却抿着唇,视线放在了一点点合上的电梯门上,直到电梯门紧紧合上开始往下也没有收回视线。封闭的空间里安静的异常,陵光觉得非常不自在,干咳了一声,主动打破沉默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这话一出,公孙钤总算转头看他,“本来打算去一趟超市。”

 

“恩?”本来?

 

“不过估计现在不行了。”

 

还不等陵光再说什么,电梯门已经打开,就在他准备抬步往外出时,公孙钤突然抓住他的手腕,来不及反应的他,被拉着走了好几步才回过神,他惊讶的抬头看着先他半步人的后背,语气带着不解的迟疑,“公孙……公孙钤?”

 

“陵光,你需要先去医院。”

 

说话间,俩人已经到了小区停车场,陵光试着转了转手腕想挣脱开对方,可哪里那么容易,神色顿时变得无奈,暗暗叹了一口气,只觉得对方太过于小题大做,哪里有严重到需要去医院,但嘴上却客气的说道:“我这会儿还有事,等闲下来我再去,就……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

这句话也没能让公孙钤停下脚步,其实他哪里不知道这样做有多失礼,也知道他可能反应过度,究竟因为什么情绪失控,他也很清楚。

 

面对这样的状况,陵光突然就有些慌,不知道是因为来不及参加活动,还是因为这样让人摸不透的公孙钤。

 

“公孙钤……”

 

不待陵光再说些什么,公孙钤已经毫不犹豫将他塞进车里,然后自己再绕到另一边坐进驾驶座。

 

讶异对方的霸道,陵光转头看着他,显然已经有些无语,“不是,我真的没事。”

 

“那就去诊所拿药。”

 

“可我,”

 

公孙钤终于转头对上他的视线,面无表情的脸连带着眼里也没了半分情绪,语气是少有的严肃,“陵光,追活动比身体重要?”

 

陵光被堵的瞬间失去了言语,此时此刻的这个公孙钤让他极为不习惯,更多的,却是不知道怎么拒绝。

 

一个真心实意在关心自己的人,他要怎么才能狠下心拒绝呢?

 

 

看着对方妥协的表情,公孙钤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,这么做也有他的小私心,所以心虚是有的,他明白,陵光完完全全可以拒绝他,甚至可以呵斥他多管闲事,可是不论是哪一种他都不希望出现,所幸,都没有出现。

 

等陵光系好安全带,公孙钤也发动了车子。

 

 

 

 

陵光拿出兜里不停震动的手机接通,“喂。”

 

“你应该到现场了吧?”

 

叹了一口气,陵光抬头看了一眼吊瓶,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现在在诊所吊水,今天恐怕是去不了发布会现场了。”

 

“啊?吊水?你生病了?”他话一说完,那头的孟章就急了,“你在哪里?”

 

知道好友是在担心自己,陵光笑了笑,还是忍不住打趣道:“你现在不是在探班仲堃仪么,怎么啦,要过来?”

 

“严重吗?要不我过来?”

 

见好友当了真,陵光连忙说,“没事的,就着了凉,不严重。”

 

“你确定不严重?都烧到38.9了,”公孙钤摘下帽子坐下,顺便将手中买来的粥打开,“自己能吃吗?”

 

不能吃难不成你还喂我啊?陵光腹诽着,本来进诊所拿个药这么简单的事情,却被对方发展成吊水这么复杂,他自然不想待在这里浪费时间,奈何对方一皱眉一个忧心的眼神过来,他便没了脾气。

 

“能自己吃。”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,现在回想起来,面对公孙钤的自己,愈发的没脾气,太不像平时的自己。

 

“你在跟谁说话呢?”

 

那头的孟章见陵光半天不说话,这会儿又莫名来了这一句,猜想他身边大概有其他人。

 

陵光犹豫了一会儿,看了一眼四处看,似乎在寻着什么的公孙钤,支支吾吾,“额,就,朋友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那头的孟章不解皱了皱眉,朋友就朋友,什么叫朋友吧?不过他也没再多问,只道:“那你好好输液,我回来了就来看你。”

 

这边他刚结束通话,那边公孙钤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本书,走到他身边坐下,然后把书垫在他的大腿上,最后再将粥放到书上,“这样会好一点。”说着又将勺子递给他。

 

“你现在还生着病,也不能吃其他的,先吃点白粥填填肚子。”

 

不知道怎么的,陵光第一次觉得公孙钤比他还话多,明明自己也不是对方非要这么操心的人,干什么还要这么上心。他捏着勺子,轻轻说了一声谢谢。

 

有时候,他甚至会觉得,对方这么做,是别有意图。下一秒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,他可不觉得,他有什么东西是对方需要图的。

 

“不合胃口的也先将就将就,”公孙钤见陵光垂着头,也不见动作,以为对方是吃不下去这么清淡的东西,“等你烧退了,想吃什么跟我说。”

 

陵光抬起头,冲他笑了笑,半开玩笑道:“然后你要做给我吃啊?”

 

“如果你想,当然没问题。”

 

也没想到对方会说这么一句,这倒让陵光不知道该回些什么了,只暗骂自己干什么非要多问这一句,垂下头默默吃了一口粥,却莫名觉得心里好似被什么挠了一下,痒痒的,却又轻的抓不着。

 

 

吊完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了,陵光叹了一口气,医生走过来帮他拔了针,又量了一次体温,虽说没有完全退烧,但比之前要好不少,等医生又开了药,嘱咐了注意事项,这才结束。

 

公孙钤替他拿着相机和背包,就在他身后不远处站着,他拿了药走过去,不好意思的笑笑,“真是麻烦你陪我这么久。”说着就要拿过自己的东西,却没想到公孙钤却又拿过他手中的药,“没事,反正我也闲着。东西我先帮你拿着,现在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刚吊完水,现在头还有些昏沉,他也没有多加坚持,看着公孙钤将药塞进他的包里,只得道:“谢谢。”

 

公孙钤看了他一眼,“走吧。”

 

 

大概是起了药效,一上车陵光靠着椅背就有些昏昏欲睡,公孙钤转头看着他,眉头不自觉又皱了起来,因为还没有完全退烧,整张脸还有些红,唯独抿紧的嘴唇毫无血色,耷拉的眼皮看起来格外的无精打采。他从没看到过这样的陵光,脆弱的令人心疼。

 

可能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陵光又抬起了眸子,对上对方那双此时怎么也藏不住情绪的眼睛,先是一愣,随后就咧开嘴笑,“喂,是我生病诶,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还难受。”

 

似是一句玩笑话,陵光也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说出来,心里却突然忐忑起来,也不知道是在慌什么。

 

人啊,果然不能生病,一生病就容易多想,一多想,恩…就容易出事。

 

还好公孙钤这次没再多说什么,他伸手揉了揉旁边人的头发,这才收回了视线发动车子,“一会儿我要去小区附近那个超市一趟,你先在车上休息,我快去快回。”

 

“那里离小区不远,我可以自己走回去的。”

 

公孙钤专心开车,并没有看他,“你想吃什么,先想好,”顿了顿,“不过最好是清淡些的,你生着病,吃清淡些好。”

 

陵光惊讶的转头看他,对方这是要做饭给他吃?想想他这也不是什么大病,也犯不着对方这么细心照顾,他还不至于连吃饭问题都不能解决的。

 

“其实不用这么麻烦……”陵光想着怎么委婉的拒绝才最合适。

 

“可以麻烦我。”

 

“啊?”懵。

 

“我不介意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陵光是真的困,还没到超市就已经闭着眼睡了过去,公孙钤停好车,也没有叫醒副驾驶座的人,而是脱下外套轻轻盖在对方身上,这才放心下车。

 

尽管是中午,但深秋的天依旧是冷的,公孙钤不由加快了脚步。

 

陵光并没有说他想吃什么,公孙钤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,只能先随便挑些合适的吃食。不过现在不知道他倒也不是太在乎,来日方长,他愿意用时间慢慢来了解那人。

 

 

到了小区停车场,陵光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,公孙钤也不忍心这时候叫醒他,索性下了车,将背包让对方背上,然后小心翼翼将他扶到自己背上,提着从超市买来的东西就往出走。

 

一米八的大个儿,却没什么重量,着实瘦的厉害。公孙钤侧头看了一眼趴在他背上睡得沉沉的人,对方的偏着的头轻轻搁在他的肩上,熟睡的模样格外乖巧。公孙钤抿唇微微一笑,此时,只要他的头再往前倾一点,大概就能准确无误的覆上对方微微张开的嘴唇上了。

 

停车场离他的住处有一小段距离,还好此时正是饭点,小区内并没有什么人,公孙钤每一步都走得格外慢,也是怕走得太急吵醒了背上的人。

 

可换了地方,陵光还是有些不适应的,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呼吸声,那呼吸声很近,又很轻,他也不知道怎么会听得这么清楚,半睁开眼,微微动了动头。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那人的声音温柔的有些不像话,一不留神,就要深陷其中,他不自觉轻轻恩了一声,却依旧有些睁不开眼,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,有些难受,大概是没睡醒的缘故。

 

“就快到了。”

 

这一声才让陵光有些清醒过来,突然又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不在车里,竟是在公孙钤的背上,他惊讶的瞪大眼睛,睡意全无,“公孙钤?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公孙钤微微侧头看他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怎么不叫醒我,”陵光一时有些手足无措,“你快,你放下我吧。”

 

他一个大男生,这么让人背着,哪里好意思,特别是这人还是公孙钤,他都能感觉到脸已经微微烧了起来。

 

“你睡得很沉,”公孙钤有些无奈,“我手上有东西,现在放下不方便。”

 

说着,已经走到了电梯前,他微微蹲下身,“按一下电梯。”

 

陵光却没有动,他看着公孙钤的侧脸,突然安静下来,他也不是傻子,哪里还察觉不到些什么呢。这段时间里,就算他再不愿意往那方面想,却是没办法阻止事情往那方面发展。

 

“公孙钤,你……”陵光垂下眸子,刚刚才平静下来的心,此时又不自觉的忐忑起来,“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。”

 

其实他可以继续装傻,可是对于公孙钤,他始终还是不愿意的。

 

见陵光迟迟不按,公孙也早就直起了身子,他听着陵光欲言又止到终于说出了那句话,这才勾起了唇角,声音说不出的温柔,“陵光,如你所想。”


TBC...

评论(36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